好心的画图人

不画图了只写文

【安吾中心】失乐园(上)

又是平常的一天啊,今天也没有因为熬夜而猝死。


安吾坐在办公桌前,好像在认真看文件,但目光却没有聚焦。


他又想到了上次车祸后和太宰在医院不欢而散的场景。


在车祸住院之后连续的几个深夜里,太宰有些扭曲的,带着恨意的笑容在他梦境中一直出现着。


“安吾,你怎么还活着呢?”


头几次做这样的噩梦,安吾险些被内心的愧疚压垮。他不敢入睡,生怕闭上眼睛,就会看到那双充斥着恨意的,像泥沼般的鸢色眸子。


但后来,迫于身体发出的“我要睡觉——”的呐喊,和不知道出于什么的心理,安吾在再次陷入梦境,再次面对这双眼睛的时候,心中产生了诡异的平静。


“太宰,抱歉啊,我还活着呢。不过如果是你的愿望,我不会活太久的。”


梦境或许是人内心的体现也说不定。安吾叹了口气,从思绪中回过神来。或许是前一阵循环般的梦境给他洗脑了,现在他每天早上醒来,都会问自己一句,“坂口安吾,你怎么还活着呢?”


当然,安吾也意识到了,自己的心理出现了问题。在出任务的时候,他还是像以往一样谨慎,但这也仅局限于对于下属生命安全的安排上。


对于自己的健康和安危,安吾反倒没有那么在意了。只身涉险也好,通宵工作也罢,在越发看不过去上司拼了命般工作的下属的提醒下,安吾知道,这次濒死的车祸让他产生了自毁倾向。


但那又如何呢?坂口安吾不是还活着吗?


不是还没有毁吗?


————


啊,现在情况好像不太妙。安吾被下属按在病床上,又开始了神游。


在刚结束的一次任务中,安吾为了保护自己受伤行动不便的下属,又自顾自的冲了上去,在成功完成了任务的同时,中了作用不知名异能。


在异能特务科对犯人的审问下,安吾知道了异能的作用。


异能名为“失乐园”,作用是让背叛了他人,心有愧疚的人的器官慢慢消失。但是不会死,也没有影响,只有在愧疚到想死,器官全部消失的时候才会死亡。如果不幸中了异能,只有获得愧疚对象的原谅才能解除。


正常情况下不会死啊,那就没事了。


安吾顶着下属们不赞成的目光,坚定的拒绝了对身体的检查,并默默把自己在被子里缩成一团,制止了他们伸过来的手。


背叛和愧疚啊。织田作……太宰……


安吾躲着下属的目光,偷偷的在被子底下轻轻按了按自己的身体。在想到他们的时候,好像确实少了点什么,是胃?还是脾脏?


不管了,反正自己还活着。


安吾安慰着面色担忧的下属,嘴上淡淡的说着,我会背叛谁啊,现在没什么人会让我觉得愧疚。有的话也不会有愧疚到想死的情绪,再说了对工作也没有影响不是吗。诸如此类的话。


但安吾已经意识到,自己活不久了。不说时常会因为愧疚和思念难以入睡,光是自毁倾向就够他喝一壶的了。说不定某一天骤然爆发的愧疚情绪就会让他当场死亡。


更何况,太宰绝对不会原谅他的,不是吗。


所以前不久曾是自己梦魇的那句话,现在也不得不成为他的救星了。


自己如果死了,异能特务科工作的堆积交接不说,太宰如果有什么事情,在政府机关这边也没什么无条件帮他的人脉了啊。


所以,坂口安吾,你得活着。不能愧疚到想要死去,活着才能帮上太宰,看着自己仅剩的友人过的更好,不是吗?


————


“安吾,你怎么还活着呢?”


“……抱歉,但是我必须要活下去啊。”


————



本身想写一个安吾内心的愧疚会体现在身体上,有空洞什么的,结果最后成了这么个异能……… =(꒪⌓꒪*)



————



【异能:失乐园

如果心中有背叛过的人,愧疚越深,失去的器官就越多,不会影响身体机能,但是到了器官全部消失的时候会死亡。只有得到被背叛对象的原谅,异能效果才可以消除。】


补充:异能名字和异能效果对不太上,而且缺少很多具体的细节,比如作用时长/多久会死,请不要深究……qaq


失乐园本身是一本出轨文学……原本打算设定为心中有深爱的人/心中有第二个爱的人会失去器官,但想了想,如果设定为安吾爱太宰/安吾在爱织田作的同时也爱太宰,关系就太混乱了……所以最终设定成了背叛愧疚这样的情绪。


而且本人决定这篇不带cp脑——就是友情,还是安吾中心。(可喜可贺……但自己还是好喜欢看有cp的呜呜


最后举例:异能效果大概就是,安吾的胃消失了,外表只剩下皮肤,看着不会凹下去一块,但是如果有人按了按安吾的肚子/外力作用,是可以按到底的,大概是空腔的感觉?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82 )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心的画图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