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心的画图人

不画图了只写文

【安吾中心】失乐园(中)

白鲸事件没过多久,才刚平静下来的横滨又被死屋之鼠盯上了。

 

有点累了。是横滨人注定得不到平静的生活吗。

 

在骚乱没有波及到平民时,安吾看着截获到的情报和暗处的动乱,有些漠然地想: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,但像我这样的......背叛者,应该是注定得不到好结局了吧。

 

背叛者......又想到他们了啊。安吾感受着空下来的腹腔,竟有些好笑。还没过多久,自己就已经习惯缺少零件的身体了。

 

这次会是我的终局吗?

 

————

 

尽管书将大部分人的记忆修改,令侦探社成为犯罪组织,但安吾心中毫不动摇的,对太宰的支持和信任,让他很快就摆脱了书的影响。

 

在通过某种手段获取到被抓进默尔索的太宰留下来的信息后,安吾内心十分复杂。

 

将我作为后手,太宰,这么相信我吗......

 

算了,不管是为了帮助和支援太宰,还是为了保护织田作生活的,充斥着他们三个回忆的横滨,自己都要好好努力才可以啊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中岛敦在面临异能特务科的追击时,本以为自己这次会被抓住,但没想到的是,太宰先生的友人,安吾前辈会帮助他逃离。

 

在他落到下水道中时,他看到头顶的安吾前辈向他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。中岛敦说不上来他当时心中的感受,只觉得安吾前辈好像下一秒就要随风消散了。

 

不过话说回来,在逃脱追捕的时候,他隐隐感觉,安吾前辈是不是过于消瘦了些......?

 

虎的直觉让他想到,这种异常的消瘦应该是身体内部的问题。等太宰先生回来和他说一下吧。虽然太宰先生老不承认安吾前辈是他的朋友,但中岛敦能感觉出来,这并不是太宰先生的真心话。

 

希望安吾前辈也能平安无事吧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消失的器官虽然不会影响到安吾的生命,但长期靠输液补充营养,缺少进食,加上繁忙的工作,让安吾肉眼可见的消瘦了下去。

 

在精神方面,不可否认的是,太宰通过心跳和安吾交流的方法给安吾的精神造成了很大的负担。长时间收听低沉的心跳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,在白天时刻监听心跳传来的情报和任务还好,但是在深夜,偶尔太宰恶作剧般的让自己心跳停住一小会,会让安吾立刻惊醒,有些惶然的想:太宰还好吗?是遇到什么意外了吗......?

 

到了后来,安吾已经不能离开太宰的心跳入睡了。

 

又一次,安吾将饭菜拿进办公室放在一旁,从抽屉里拿出营养针剂给自己注射时,近期一直担忧他的下属们闯了进来。

 

辻村深月,青木卓一,村社八千代。

 

“安吾前辈,还要瞒我们到什么时候?”辻村颤抖着声音说道。她拉开安吾的袖子,胳膊上密密麻麻的青紫色的针孔刺痛了几人的眼睛。

 

“前辈是已经失去了进食的器官吗......?”她强行镇定下来,判断着问道。

 

安吾看到他们的反应,沉默不语,摆烂般的向后靠在了办公椅上。青木卓一上前,试探着将手伸进了安吾的衬衫中,也没有收到安吾的阻拦。

 

他手中发力,向下按去。

 

什么都没有。

 

手又移动着,向上,向下,什么都摸不到。

 

“安吾......前辈?”听到青木颤抖的声音,安吾用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,不愿看到下属的神色。

 

“我没事,不是说不会影响到生命吗?正好还省下了吃饭的时间......”村社八千代听到这里,忍无可忍的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。

 

“前辈在说些什么话!”她咬牙说道,“不是说得到原谅就好了吗?等那个太宰治出来,我......”

 

“村社。”安吾轻轻说道,声音并不大,但其中包涵的复杂的感情,生生制止了她的话语。

 

“我只有一个要求,别去找太宰。”“......是。”

 

青木卓一也沉默着将安吾的衬衫整理好,从外表看,安吾又是毫无异常。

 

“那我之后会给您拿一批最新最好的营养剂。”辻村深月眼眶红了,“请您务必照顾好自己的身体。”

 

“没有问题,你们离开吧。”

 

门被掩上,安吾起身来到窗前,沉默的眺望着远处的海面。

 

异能无效化也好,得到原谅也好,安吾都不愿意让太宰接触自己身上的异能。

 

织田作死了,作为背叛者的我却仍好好的站在这里,若是连这样的苦楚都承受不了,那自己还能怎样赎罪呢?


————


等天人五衰事件结束,安吾的体内只余一颗心脏,仍在坚韧的跳动。他从未想过自己求生的欲望会如此强烈。


太宰出狱后,自己就再也没有理由监听太宰的心跳。但这段时间养成的听着太宰心跳入睡的习惯,让安吾在寂静的夜里辗转反侧。 


在又一次感受到头部的剧痛时,安吾意识到,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了。


不能就这样等待不知道何时来临的死亡......自己能为太宰做些什么?


————

 

在一切都结束,回归正轨后,侦探社的内部也自发组织了一场庆祝的活动。

 

在大家互相谈笑时,中岛敦说道:“这次还要感谢安吾前辈呢,果然很靠谱。当时安吾前辈吓了我一跳,没想到他居然是侦探社这边的。”

 

“确实呢~”太宰说道,“安吾就是非常靠谱哦。”

 

“不过太宰先生,我感觉安吾前辈的身体好像出了点问题......?我那天看见他的时候,感觉他特别特别的瘦......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似的。”

 

“那应该是安吾加班太累了吧,每天熬夜工作变瘦的?”太宰笑嘻嘻的说道。但听到中岛敦说安吾好像少了什么东西,见识过虎的直觉的太宰决定过一阵有机会去看一眼安吾。

 

安吾,我还没有原谅你呢,绝对不可以出事啊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另一边,在事情全部结束之后,安吾找上了西格玛。

 

“西格玛,我想管你要一角书页的碎片。作为代价,你可以看你想要的任何情报。”安吾伸出了手。

 

西格玛看着安吾,被安吾眼中的火焰灼伤了眼睛。为什么他可以那么坚定......?

 

“我现在也没什么想要的情报,就想过平凡的生活。但是既然你这么坚持,我就看下你要书页做什么吧。”两双手相握,情报传入了西格玛的脑海中。

 

Lupin里的惬意放松,立场相悖而强忍心酸做出的背叛举动,友人死亡后撕心裂肺的悲伤,和面对太宰治时内心海啸般强烈的愧疚.......

 

西格玛被复杂的情感冲击,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。当他看到安吾的目标后,他不由得喃喃自语到,“我有些羡慕太宰治了。”

 

说着,西格玛从衣兜里掏出来一片书页的碎片。

 

“......祝你得偿所愿吧。”

 

————

 

回到家中,长时间在办公室未归已经让家具上落了薄薄一层灰尘。

 

安吾有些郑重的将桌子擦干净,拿起笔,开始在书页上写字。

 

“坂口安吾中异能,身体内器官正逐渐消失,生命力也逐渐流失,强烈的愧疚可能导致他的死亡......”

 

最近心理问题越来越严重了,如果哪天不小心因为愧疚死掉了,太宰一个人肯定很难过吧。总要为他做些准备的。

 

“但器官和生命力并不会凭空消失。受中异能个体坂口安吾本人的情感影响,消失的器官和生命力转移到死去的织田作之助身上,逐渐修复着他的身躯。”

 

如果凭空复活很难,那用我的死亡换织田作的重生,不知道可不可以呢?安吾满怀期待的想到。原本的异能本不包括生命力的流失,但为了增强织田作复活的可能,安吾还是添加了这一条件。

 

“在坂口安吾因异能死亡之时,织田作之助会重新复活。”

 

写完最后一个字,坂口安吾放下笔,紧张的屏住了呼吸。

 

书页上的字迹并没有消失!

 

太好了,安吾想到,这下总不会连思念都要克制了。泪水顺着脸庞流下,滴落在桌面上,安吾却无暇顾及。喜悦与悲伤充斥着他的胸膛。

 

织田作一定会照顾好太宰,我也可以放下心来面对死亡了。


安吾闭上眼,躺在床上,放纵自己陷入了睡眠。


......只是有些可惜,我不能再亲眼见到织田作了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看了下,好像是村社八千代是西装穿的相当随便,佩戴了政府官员刀鞘的女性,青木卓一是黑西装、身材壮硕的高大男子,两人都是武斗派,负责保护安吾安全的,所以就默认他们关系非常亲近了。

 

会有两个结局,一个HE一个BE.......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513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心的画图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